甘肃省政协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专题调研

朱婕

2020年04月03日08: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专题调研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一行来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就“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开展专题调研。

甘肃省法院院长张海波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甘肃省法院公众大厅、大要案观摩室等,详细了解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审判、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中,尚勋武对近年来省法院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有关环境保护法律规定,用法律手段促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从严从快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大与公安、检察、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系,建立环境资源保护多元共治机制,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希望省法院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省政协将认真吸纳,积极协商建言,形成建议案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张海波在主持会议时说,省法院将认真研究梳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审判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为推进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