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回家

严存义

2020年04月06日08: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回家

昨天,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经过14天的休养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合格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6所省级医院和13个市州卫生健康委派出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是第一支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

1月28日,医疗队到达武汉,1月29日晚,医疗队就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9病区;2月5日,又接管了16病区。2月9日至25日,医疗队派出30名重症医务人员协助管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两个重症病区。2月27日,根据国家安排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6病区交予其他医疗队,自此一直管理19病区。

3月21日,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全队平安回到兰州休养观察。在武汉工作的53天里,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

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疗队队员严谨认真、顽强拼搏,实现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