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文旅融合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

董永前 王佳丽

2020年04月07日09: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皋兰县文旅融合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

近日,皋兰县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在定点帮扶村黑石镇三和村开展了“产业扶贫决胜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党员助力产业扶贫的5000元捐款交给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叮嘱其用好款项,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近年来,皋兰县文旅局在抓好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和文化富民,大力推进全县文旅事业发展。通过开展“黄河鼓韵”文化艺术节、“三下乡”活动和深入实施“一村一品”群众性文化精品创建工程,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多样化、常态化。配齐配全文化体育活动器材设施,有效保证了群众性文化活动正常开展。将旅游扶贫作为实现生态保护和产业扶贫双赢的关键之举,建成农家乐200多家,依托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太平鼓、魏振皆书法、兰州鼓子3张县域文化名片,软儿梨、白兰瓜、禾尚头面、接官亭羊肉旅游商品以及太平鼓纪念币、铁芯子文创产品等县域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探索了一条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新路子。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