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古镇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困难

张旭永

2020年04月09日09: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红古镇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困难

4月7日走访,记者了解到,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党委协调该区就业局在新建村召开劳务输转招聘会,现场共有18户村民与务工单位签订就业合同。

据介绍,该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农牧局联合开展“送农资、送义诊、送信贷、送就业、送政策、送培训”大型活动,组织区内用工单位到新建村召开务工人员招聘会,进行医保政策宣传,还对老年人进行义诊,为新建村25户建档立卡户捐赠有机肥和催腐剂等春耕农资,解决村民春耕备耕存在困难的问题。邮储银行对有意向发展养殖、种植、创业的村民进行贷款政策讲解,登记贷款需求村民21人。设立新建村村民业务代办点,目前,开展社保卡代理服务30人。协调红古区交通局计划四月底前为新建村硬化0.7公里村道,协调区文旅局计划在新建村修建小型健身场所1处,建设“红古区图书馆新建村数字图书室”。

着力发展村经济,红古镇党委通过重新整顿解决村级发展问题,牵头集中力量和资源,扶持新建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果,扩大“三农”服务项目兰州农利农资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规模,通过销售种子、地膜、化肥、农器具等农资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实现由“保收入”到“增收益”的转变。

该镇积极落实“三变”改革政策,将新建村废弃砂石料作为加工原料入股,与甘肃新建建筑有限公司签订两年协议,实现第二年收益分红。还将20万元村级产业发展资金入股丰登农场,每年定额分红3万元,自发联系青海经销商,组织村民初次签订50亩菠菜种植订单,进一步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实现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