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等职业教育考试4月25日起报名

李欣瑶

2020年04月19日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4月25日起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4月17日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甘肃省高职招生分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录取两种方式进行录取。

今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25日8时至5月6日18时,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

根据通知,符合甘肃省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省内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应往届毕业生可选择参加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符合甘肃省报名条件的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含技工学校)可参加中职升学考试。非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学籍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不得参加中职升学考试录取。

在今年的高职招生中,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部分本科院校实施中职升学考试录取。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省内27所高职(专科)院校及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实施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录取。

其中,综合评价录取考试分为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两部分,文化素质以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准;职业技能待学生报到入学后,由招生学校根据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企业订单培养协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按照学生的特长和意愿,由学校、企业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考试包括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两部分,文化素质包括公共基础和专业基础考试成绩,该项考试于7月9日举行;职业技能以中职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省、市、县(校)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成绩为准。

今年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