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24日09:1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4月1日起,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七里河区税务局应势而动,乘风借力,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确保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创新宣传方式,美篇送政策不间断。该局主动创新,利用网络平台拓宽宣传培训渠道,每天制作一期政策宣传美篇,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互动群等平台转发,并有的放矢进行电话、视频线上辅导解读。宣传内容包括税费优惠政策速递解读、“全程网上办”操作指引、“非接触式”办税指引等,通过附例说明,图文结合的新颖形式,生动形象的宣传了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到1%、征期延长、社保费的减免、将M级纳税人纳入“银税互动”范围、鼓励公益性捐赠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利用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马力足。该局各税务分局利用金三系统,把所辖重点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归纳分类为“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三类并建立台账,记录每项政策对应的应享户数、已享户数、减免税额等内容,明确责任人,分批次有计划地做好企业纳税申报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醒,定期掌握复工复产进度,为企业“量体裁衣”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解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服务再升级,精准送福利效率高。连日来,七里河区税务局坚持聚焦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主动联系,将“带温度”的优惠政策精准地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