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 力保春灌补水需求

2020年04月29日10: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9日电(王文嘉)目前,黄河中下游地区小麦拔节返青,正是农田春灌高峰期。为确保黄河流域春灌补水需求,日前,刘家峡水库再次调增出库流量,日均出库流量加大到1260立方米每秒,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耕春灌生产。

一年之际在于春,目前正值农田春灌用水高峰期,为保障春苗喝上“及时水”,确保春耕春灌不误农时,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刘家峡水电厂主动与黄河水利委员会沟通,了解掌握春灌用水需求情况,从3月21日开始加大水库出库流量,随着春灌用水量需求逐渐加大,刘家峡水电厂及时调整生产安排,采取多种措施,于日前再次调增出库流量,全力保障春灌用水需求。在确保中下游农业灌溉的同时,刘家峡水电厂不断挖掘节水增发潜力,提高水能利用效率,为服务经济发展奉献更多清洁能源。

据了解,每年春灌期间,刘家峡水库都发挥了大型水库的调节作用,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生产春灌补水达8至12亿立方米,灌溉黄河沿岸耕地面积达1600多万亩。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