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获批

2020年04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9日电(高翔)近日,入驻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的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农药生产许可证获批,这是兰州新区获批的首个农药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医药及中间体、农药及中间体、化学助剂试剂,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工艺先进、环保集约、国际领先的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其中农药中间体及农药原药企业将占到园区企业的三分之一以上,通过打造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农药企业,着力升级换代农药生产工艺,使得国内主要农药产品能够做到替代原有进口产品,国内紧缺产品能够提升产量填补市场空白。预计到2022 年,农药原药总产量达到3 万吨,占甘肃省化学农药原药产量70%以上,使甘肃省化学农药原料产量占全国2%以上,打造全国重要的农药生产集散基地。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