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陈玮

2020年05月06日09: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今起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5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将陆续开放。为了确保青少年在校外托护点的各项安全,近期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创新防控方式,重点聚焦校外托护点(小饭桌),以保障食品安全为目标,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校外小饭桌逐步复工复业。

“我们开办的小饭桌能复工吗?”“小饭桌要复工,需要做哪些准备”?结合日常监管,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和各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类校外托护点,积极宣讲相关政策措施,把复业措施和时间安排、具体流程、日常防护措施等要求逐条逐项为企业解读,把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治宣传资料送到辖区校外托护点,精准引导(小饭桌)经营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各类校外托护点做好防疫工作,该局在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要求的同时,还及时拟制《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恢复经营工作指南》、《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安全经营承诺书》,引导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完善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措施,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经营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负责,全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复工前有预案、复工中有秩序、复工后有防控”的原则,增强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求各校外托护点做到“五个务必”,即:务必建立应急预案,务必掌握从业人员返岗情况,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做好生产场所消毒和卫生,务必对餐厅、宿舍严格把控进出人员,人员不得聚集,最大可能地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基层监管人员对辖区所有证照齐全的校外托护点(小饭桌)进行全面检查,逐一发放承诺书、经营指南,帮助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做好经营准备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