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顾丽娟

2020年05月07日14: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为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复工就业,甘肃省采取及时发布就业岗位和招聘信息、引导退役军人免费参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制定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和提供阶段性就业岗位等措施,打通复工堵点、破除就业难点。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吸纳就业有限等问题,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开展企业空岗调查,发布本地开复工、就业岗位和招聘岗位信息,让退役军人了解和掌握就业信息。截至3月底,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1场,500家省内外企业提供1.5万个优质岗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000多份。

以全国50家优质职业技能线上教育平台为载体,向有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精准推送课程名录和直播课程表,确保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档。扩大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范围,打破地域限制,实现退役军人跨县、市培训。鼓励退役军人“先入校回炉、再就业创业”,为充分稳定就业打好基础。

为确保退役军人复工就业有成效,确定省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包抓市州、机关干部包联退役军人,指导市州在联系退役军人企业、稳岗帮扶、拓宽就业渠道、提供防疫阶段性岗位等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季度为退役军人落实430万元的贴息担保贷款,及时帮助一批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