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甘肃省这组数据很醒目

崔亚明

2020年05月12日14: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复工复产我省这组数据很醒目

甘肃省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走出“加速度”。截至目前,甘肃省百户重点监测企业和31户重点调度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和628家有业绩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据甘肃省政府5月8日在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上通报,甘肃省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疫情防控保障、实体经济复工复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重大项目组织调度、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稳定就业、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强化政策供给,分区分级、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复产率达到97.6%,百户重点监测企业和31户重点调度企业复产率达到100%,排摸规模以下企业复产率达到82.65%。全省批发市场、冷链仓储等重点保供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和628家有业绩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全省1.1万家住宿企业97%营业,8.5万家餐饮企业92%营业。全省722家旅行社恢复省内旅游业务,247家景区室外游览区开放。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甘肃省把促销费、扩内需作为经济重回正轨,保持稳中向好趋势的源头活水,作为甘肃省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做好“六稳”工作,加速推动经济运行循环畅通,坚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盘。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