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境噪声专项整治护航中高考

费勇玮

2020年05月13日14:1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环境噪声专项整治护航中高考

日前,兰州市七里河区吴西街社区党总支组织七里河区执法队、建兰路街道派出所、七里河区绿化所及周边小区居民等50余人,就玫瑰苑内歌唱团体扰民问题共同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该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近几年来,一直有小区居民反映老人们在此处唱歌、唱戏的噪音已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当日,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吴西街辖区七里河黄河大桥下玫瑰苑内不少老年人在唱歌跳舞,他们或自带乐器伴奏唱歌、唱戏,或使用音响播放音乐伴舞。记者留意到,无论是唱歌、唱戏还是跳舞,发出的声量都不小。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噪音扰民问题,并为广大中高考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吴西街社区曾多次跟游园内的3个自发歌唱组织的领队进行过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合理安排活动时间、适时调低音量、尽量分散活动,避免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但由于种种原因,效果一直不理想。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对广场舞组织者进行现场约谈和耐心说导及正面引导,同时也对广场内娱乐的老年朋友们耐心解释噪音污染相关治安管理条例和规定,赢得了广场大多数娱乐者们的理解和配合。

一名广场舞爱好者告诉记者:“过去我们的音响声音确实过大,有时候连自己都觉得很嘈杂。今后大家在跳舞时也会特别注意,将音响的分贝调至规定范围内,尽量做到不影响周围群众的正常生活,不给大家心里添堵。”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