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

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金鑫

2020年05月18日14: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与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肃南县明花乡上井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杨海蓉交谈,祁连山生态保护是绕不开的话题。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她,3年来,目光一直聚焦祁连山生态保护。

“生活在祁连山中的人、动物以及森林、草原这些自然资源,都是祁连山自然生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杨海蓉说,“我是祁连山下的牧民,对这片家园充满感情。”

“去年,我从不同方面向全国人大提交了3份有关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的建议,均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答复和回应。”杨海蓉说,看到自己的建议能契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能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改革发展中得以落实,由衷地感到高兴。

令杨海蓉更加欣慰的是,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把肃南县列为全国50个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之一,率先开展生态补偿试点,“这必将对祁连山的生态保护修复发挥重大作用”。

这几年,祁连山生态环境的点滴变化杨海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着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扎实推进和一系列生态保护政策的实施,肃南的景色越来越美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草原植被大面积恢复,许多国家级保护动物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丽画卷。”

去年一年,杨海蓉先后参加了10多次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涉及生态保护、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等,积极广泛调研,深入了解民意,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今年全国两会,“我将继续关注祁连山,希望通过我的建言献策,推动相关政策和规划早日落地生根,为祁连山的生态保护和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贡献。”杨海蓉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