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城管局建机制促整治夯实创建实效

葛强

2020年05月19日08:2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城管局建机制促整治夯实创建实效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七里河区城管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建机制、强宣传、促整治,努力夯实创建实效,在“精建”、“细管”上下功夫,制定“四三”工作法(即严把组织关、责任关、督办关、整改关;做到每天第一时间关注创文工作,第一时间现场整改交办件,第一时间上报整改问题),吹响“创城防疫双赢”集结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改变辖区店外占道、越线经营,沿街门头广告牌破旧、设置不规范,农贸市场卫生“脏乱差”等乱象,执法队对店外经营、占道流动摊,屡劝不听的依法取缔,对市创建办督办的新兰面粉厂家属院“脏乱差”问题,配合土门墩街道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对高峰期内的重点路段、学校周边,做好分时分段分人,定岗定位定责定人值守。

巡查违法建设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工作,违法建设的存在,扰乱了城市建设秩序,制约城市发展,打击违法建设是长期以来重点工作,按照“杜绝增量、打击新生、长效监管”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违法建设防控水平,坚持“六个必拆”,偷盖抢建的违建必拆、影响公共设施的违建必拆、“露头丑”的违建必拆、影响公共安全的违建必拆、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必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必拆。

加大对工地二次扬尘管控力度,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针对辖区土方工地管控难点,依据新颁发的《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严格管控建筑工地,借助“天眼”数字化监控系统,24小时无缝隙监管工地。同时,设立马滩文化岛和T210路执勤点,严厉打击车辆遗撒、渣土垃圾无手续私排乱倒等现象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