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2亿元

2020年05月20日15: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5月20日电(高翔)5月20日,兰州新区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82亿元的26个项目涵盖了绿色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这些项目将为兰州新区促进经济提档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出席开工仪式。管委会副主任赵建利主持仪式。

李东新表示,距今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兰州新区组织第二批重点产业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兰州新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兰州新区抢抓政策机遇、承接产业转移、加快产业集聚的实际行动,再一次印证了兰州新区争分夺秒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新区提早行动、科学防控,严把守牢中川机场入省“第一关”,全面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55条措施”,提早动员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和复岗率均达到100%,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强劲增长。兰州新区牢牢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国务院支持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系统改革、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项目招引精准化、项目布局集聚化,以增量促总量、以质量促转型;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政策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中、重心向项目聚焦,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为甘肃省改革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李东新表示,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促项目落地,抓问题协调,抓要素保障,抓项目推进,全程跟踪,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有力有序、加快建设,以项目投资的快速增长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