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计划设置便民瓜果销售点750个

赵雨欣

2020年05月21日13:54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 城关区计划设置便民瓜果销售摊点750个

又是一年瓜果香,为方便瓜果农进城销售瓜果,满足市民就近购买瓜果需求,并助力复工复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将管理与服务结合,自本月中旬起全面摸排辖区瓜果摊点,为下个月设置便民瓜果摊点做好准备。据悉,去年设置瓜果摊668个,今年计划新增摊点10%,预计可达到750个左右。

每年瓜果成熟的季节,都会有瓜农进城卖瓜。为方便瓜农和市民销售购买,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力摸排辖区瓜果摊点,按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保障有力”和“先入居民小区,后进背街小巷”原则,在保障不影响城区交通、不影响市容环境、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详细摸排可以设置瓜果销售摊点的街巷和居民小区,为下个月设置发放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证提供依据,从源头上解决流动瓜果摊点乱摆乱放问题。同时,对登记的有意向进入背街小巷、小区销售自产瓜果的兰州农户信息,根据主城区居住人口密度、道路建设和车辆通行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瓜果销售点位,引导零散、流动摊点入场入市规范经营。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周娜介绍说,2019年该局共设置便民瓜果摊点668个,今年为最大程度助力复产复工,计划在城区新增摊点10%,预计可达到750个左右。根据各执法中队统计,自本月中旬开展摸排以来,已摸排瓜果摊位400余处。

周娜说,在便民瓜果摊点设置完成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杜绝规划点位外私自摆摊设点、随意转让和转借摊点证等现象,确保“一车一证”和“人证位”相符,增加巡查频次,对不落实设置标准要求、不服从管理、屡劝不改的瓜果农户予以清退。同时加强与辖区交警、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协调沟通,适时开展联合整治取缔,规范影响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的私自设置、超区域设置摊点,确保便民工作真正服务于民。

今年是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还将通过积极对接,与管理相对人建立起顺畅的沟通渠道,宣传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设置标准和要求,争取管理相对人的理解支持并做好摊位环境卫生,保证经营场所干净整洁,不乱扔乱堆乱倒垃圾、乱泼脏污水,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场清。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