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盔一带”护安全 “警保联动”倡文明

2020年05月22日14: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一盔一带”护安全 “警保联动”倡文明【4】

“问题回答正确,奖励充电宝一个。”5月22日上午,甘肃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文明交通秩序示范活动(兰州分会场)在兰州市客运中心举行。兰州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现场举行的交通安全有奖问答环节上答对题目获得了一个充电宝。“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养成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习惯,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王师傅说。

“一盔一带”指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交警部门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向驾驶员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交警部门还联合外卖“骑手”表演了编排的交通安全小品,引导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旺春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甘肃省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在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伏着安全隐患。由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制造价格低廉,其本身就存在着稳定性低、防护功能差、安全系数低等不足,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骑乘人员伤亡,而颅脑损伤又是交通事故中造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重伤和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死亡人数的80%。同时,在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而发生撞击、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例比比皆是。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高翔 摄影报道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