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新区>>最新动态

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景观亮点

临港生态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张建平

2020年05月27日15:57    来源: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港生态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5月的新区绿树成荫,鲜花在蓝天的映衬下竞相绽放。走进临港生态区建设工地,一片繁忙的建设场景让人们憧憬着未来小桥流水、曲径通幽、花香四溢的美好画卷。

兰州新区临港生态区建设工程位于中川机场南侧,毗邻兰州中川机场,建设总面积657828平方米。临港生态以“生态临港·精致新区”为设计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为本、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景观亮点,以城市经济发展为基、实现临港产业承接转移。

据了解,临港生态区设计充分融入特色乔木、灌木、花、草、路、亭、文化、商业、停车人文等元素理念,形成简洁大气、多样性、立体感、疏密有致、高低有序的景观效果。重点打造空港飞天、曲径寻春、叠壁迎宾、杏林烟雨、驼铃声声、疏林树影、玫瑰之约、陇上胜景、时尚临港和陇原风情等十大景点。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中川机场周边的生态环境,集生态、文化、商业、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构建一个简洁大气的立体城市休闲综合体,使之成为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的“门户景观”,目前,临港生态区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场内土地平整及部分乔灌林木的栽植工作。

(责编:焦隆、周婉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