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孙亚斐

2020年05月27日14: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5月27日,兰州市2020年中考开始网上报名。据悉,报名至5月29日结束,6月1日至4日为确认资格时间。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诊断考试结束到报名前夕,兰州市各高中学校已经开始上演“抢人大战”。

6月1日起到第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

2020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于5月27日开始,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 http://www.lan-zhou.edu.cn/)报名,网报结束后还须在6月1日至4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直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2021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不需要填报志愿,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

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43所,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14所(含2所分校)、市级示范性高中17所、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4所、一般高中8所。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学校共15所,其中国家重点职业学校4所(含3所国家级示范学校),省级重点职业学校3所,市级重点职业学校1所,一般职业学校7所。

具有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从2021年起,凡上年已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但放弃录取资格的同等学力社会青年不允许再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

非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有兰州市居住证,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名参加考试。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省内不受户籍限制,年龄不限。驻兰部队子女因换防、调驻等原因需申请到兰州市参加中考的,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汇总后报兰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