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孩子复课了

孙亚斐

2020年05月28日08:1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孩子复课了

5月27日,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兰州新区分园大班的幼儿们开学了。这也是兰州市目前恢复教学的首家公办幼儿园。未来一段时间,兰州市按照一区(县)一策、一园一案、家长自愿”的原则,将陆续分批错峰开学。

早上7时50分,在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兰州新区分园门前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间隔1米等待入园。老师指引孩子们有条不紊地从特殊通道进入教学楼测量体温。入园幼儿在完成测温、手部消毒等环节后进入班级。复学第一课,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抗疫”英雄们战斗故事,并教导小朋友们勤洗手、出门要戴口罩。记者在现场看到,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吃饭的餐桌增加了隔板。

据兰州市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主管园长成采霞介绍,幼儿园提早对园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消杀,特别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保洁和消毒。复课前,在实验幼儿园公众号、家长QQ群、班级微信群主动向家长宣传国家和甘肃省、兰州市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有效地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传达给家长和教职工,提高教职工和家长对病毒的认知,引导教职工和家长科学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各班老师通过网络平台与各个家庭保持沟通,通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这个特殊的春节,给孩子们的一封信》《延期开学,给孩子们的第二封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号召各个家庭科学关注幼儿健康状况和生活动态,引导家长合理做好幼儿生活安排。

据悉,根据错峰入园安排,6月2日中班孩子入园、6月4日小班孩子入园。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