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清理卫生死角

兰州市西站街道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提升整治行动

王忠德

2020年06月01日11:1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消除安全隐患 清理卫生死角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老旧小区众多、治理难度较大,连日来,西站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执法中队、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对老西站片区调度楼小区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提升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全力助推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西站街道80%小区都属于老旧小区,大多存在占用公共通道、乱搭建、楼外堆放杂物、占用绿地等不文明现象,挤占了小区公共空间,影响环境美观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西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为改善辖区内居民生活质量水平,消除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西站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工作为契机,开展了此次老旧小区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共出动清运卡车1辆,人员50余人,共拆除私建民房21间、清退私占公共用地约500余平米,拆除私装地锁30个。

据介绍,严格按照创文要求,西站街道以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提升工作为重点,持续开展整治“两违”和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整治老旧小区乱堆放、乱搭建、毁绿种菜、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下一步,将采取“集中整治+日常巡查”的方式,打好部门间“配合仗”,采取拉网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小区卫生死角。

同时,协调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便民、实用”的要求,开展老旧小区系列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改造小区大门、安装车辆道闸和行人门禁系统、实行人车分离、设置值班岗亭、实行机动车、非机动车、早餐车划线按号包月固定停放、设置衣物集中晾晒区域、疏通院内下水管道、硬化小区路面、增设绿化和居民健身区域、增加环境卫生保洁人员、增设门岗值班人员、设置垃圾分类桶、规范垃圾分类等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创文决战。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