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开学啦!

杨晟途

2020年06月03日10: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开学啦!

6月2日早上8时,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幼儿园、和政路幼儿园等157所幼儿园、托幼机构阔别四个月的大班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兴奋地重返校园,其余119所幼儿园自6月3日起陆续开园。

当天早上,记者在和政路幼儿园门口看到,为防止家长和孩子在门口聚集,幼儿园通知家长并设置了安全线,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来,整齐有序的排队等待着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程序后返校的那一刻。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说得最多的是“安全”和“责任”,并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健康锻炼等多项防护知识,随后,老师带孩子们参加集体游戏。

据介绍,由于城关区学前教育量大面宽,情况复杂,且监管部门多,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该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明确“先验收、后开学”的要求,按照“自查—申请—验收—开学”流程,即通过监管部门审核、验收的园所方可开学。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