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马进帅

2020年06月11日14: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6月9日上午,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龚西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合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一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活动中,志愿者就垃圾分类的概念、方法、意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居民的各种疑问。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桶边指导居民规范投放,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和班次对垃圾箱桶进行消杀和清运。同时协助落实垃圾收集工作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张贴“明白纸”、利用“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及时将垃圾分类知识和有关注意事项传达给居民,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准确率。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居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环境的决心,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