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攻坚有动力

2020年06月12日15:35  
 
原标题: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攻坚有动力

“重点工作在哪里,困难任务在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5月25日,在甘肃兰州榆中县配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冬宇说道。“目前,到了最后的攻坚时刻,我们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兰州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建设任务取得胜利!”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加强对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和红古供电服务中心配农网工程业主项目部、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施工队伍等单位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4月份,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在以上三家配农网工程项目部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三家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将单位的党员骨干纳入支部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开展。

先锋力量 助力脱贫工作顺利实施

“谢谢你们这些‘红马甲’给我们更换线路,现在灯更亮了,铡草机也能用了,生活真是方便了不少!”5月22日,握着村民的双手,忙碌许久的兰州供电公司党员王栋心里乐开了花。

兰州市永登县七山乡的贫困村一直被电力人深深牵挂着,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尖刀”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登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临时党支部制定出详细的“一对一”帮扶策略。同时,该支部委员会详细划分党员责任区,切实将党员责任嵌入工程进度中,全力攻坚工程建设难点。

“村头的那个老张家还在等着我们供电所装表呢……”来不及把手头的早饭吃完,5月20日,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曹海冬又一次奔波在前往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的路上。

面对与客户接触过程中存在的现场工作繁琐、协调难度大等问题,红古供电服务中心配农网工程临时党支部党提出了点对点“包干”制度。每人对接一个供电所,详细摸排辖区范围内剩余的工程量和整体移交情况。根据表计迁移、拆旧、消缺进度,倒排移交计划,在这些供电“红马甲”们督促和努力下,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高效运转。

苦干实干 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攻坚克难,践行使命,勇于担当,服务百姓”,是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永登县供电公司和红古供电服务中心配农网工程临时党支部每位党员牢记在心的使命。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用苦干实干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配农网改造过程中,以“台区线损合格率低、采集成功率低”为典型的“双低”问题成为困扰电网建设的一大难题,供电“红马甲”为此绞尽脑汁。

为成功突破壁垒,促进各项任务高效完工,包括李秉涛在内的永登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党员骨干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频繁往返于供电所和项目现场,编制采集系统、PMS系统等相关培训手册,用行动实现了“线上分户”和“线下移表”的双面同步,确保项目符合验收要求。

目前,配农网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兰州供电公司坚持“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定点帮扶,党员先上”的原则,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力保各项工程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已组立杆塔12026基,架设10千伏线路150.91千米,架设0.4千伏线路380.68千米,安装变压器179台,同时实现25个单体的竣工图绘制,极大改善了村庄重过载、低电压的现状,为提升户均容量,满足用户需求增加了多重保障。

下阶段,三家配农网改造工程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建设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统筹工程管理流程,收集整理竣工资料,分小组同步开展竣工图绘制、PMS采集建模、现场验收、增转资等工作,助推“党建+脱贫攻坚”行动落实落地。(宋兵杰 史双绚)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