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级河长密集巡河 带头织密织牢责任网

2020年06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2日电(魏怡)为坚决打赢打好甘肃省碧水保卫战和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切实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甘肃省坚持省级河长河湖巡查制度,带头巡河护河、履职尽责,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不断织密织牢河湖长制责任网。今年截至6月11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总河长林铎巡河6次,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唐仁健巡河4次,9名省级河长共巡河18次。

据了解,通过巡河调研、暗访督查、现场办公、签发河长令、召开河长会等方式,协调解决责任河湖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今年以来,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累计巡河72968次,各相关责任单位在河湖长的统一指挥下,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推进“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目标任务落实。

目前,甘肃省在河湖管理保护上,全面建立了“河湖长履职尽责、河长办督导督办、水务部门牵头负责、责任单位紧密配合、司法机关有效监督、执法机关合力打击、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了“河湖长履职更加尽心、社会监督渠道更加通畅、部门监管更加有力、行政执法更加严格、信息化监管水平更加凸显”的治理体系,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