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家省级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范昊天

2020年06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湖北5家省级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历经近5个月的闭馆,14日,湖北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美术馆、省群艺馆5家省级公共文化场馆正式恢复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没到开馆时间,湖北省博物馆门前已经排起了队。经过扫码、测温、随身物品消毒等流程,游客才能进入馆内参观。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每日限定接待量1000人,分4个时段预约进馆。现阶段只开放综合馆曾侯乙、梁庄王、瓷器、盘龙城4个展厅。

为做好开馆准备,5家场馆公布了预约方式和限流人数,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场馆卫生消毒工作,并配备了扫码、测温等设施设备,建立健全了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湖北省图书馆还特别注意对归还和借出的书籍严格进行有效消毒。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表示,文旅部门将按照相关技术指南,指导文化场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加快推进全省各级各类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