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添活力 保障项目全落地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蒋凌

2020年06月23日13:5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七里河区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5.39亿元,已开工项目13项,开工率92.85%;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99.51亿元,已开工项目10个。”七里河区商务局局长水生涛如是说。近日,记者跟随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走进七里河区,实地采访了该区近几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进展情况。

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化盟网各方面进展顺利,已覆盖在线交易(招拍挂)、云物流、资讯等核心服务,供应链金融正在线下试运行和线上筹备阶段;化盟物流为用户提供车货匹配、订单管理、基础服务;微信车货匹配、发布求购、个人名片功能完成开发并上线。”化盟网董事长兼总经理段云臣告诉记者,化盟网致力于为20万家企业提供供应链平台服务(化工品交易、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为超过100家中大型化工园区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园区建设服务,盘活社会闲散运力超过5万辆,解决就业超过1000人,平台年度成交总额预计达100-200亿元,同时为政府/行业机构等相关部门提供精准的大数据输出。

随后,记者随采访团先后前往兰州环球港和万达城的项目现场进行探访。据介绍,这两个项目都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兰州环球港项目由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月星集团三家单位投资约100亿元合作开发的兰州首个集“文、旅、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兰州万达城是万达集团结合甘肃文化特色,总投资约300亿元,占地面积约1356亩,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米的西北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汇集万达茂、冰雪乐园、海洋乐园、恒温水乐园、体育乐园、优质学校、滨河酒吧街、星级酒店群、旅游集散中心等九大业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创新程度最高、体验业态最丰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兰州万达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通过建筑工程复工前检查,进行严格防疫,安全复工复产,为城市发展率先按下“快进键”,成为兰州市疫情期间第一个复工复产的建设项目,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目前,兰州万达城各项工程进展顺利。32万平方米万达茂土方、桩、基础底板施工已基本完成,地下混凝土结构、地上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材料进场正在有序进行中。

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目前七里河区往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据水生涛介绍,七里河区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5.39亿元,已开工项目13项,开工率92.85%,引进到位资金56.58亿元,资金到位率49.3%。主要引进鲁商彬彧、天佑苑、碧禾家商业连锁、中海铂悦府等项目,目前,化盟网、中国铁塔甘肃信息大厦、中天健广场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99.51亿元,已开工项目10个,开工率71.43%,引进到位资金86.36亿元,资金到位率43.28%。主要引进万达茂、中海铂悦花园、世茂宏建云煦园、雅戈尔时代之星等项目,目前,金茂居然之家、东岭集团甘肃总部、瓜子汽车交易中心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据介绍,七里河区聚焦十大生态产业,落实“抓产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产业、科技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金融产业招商职责,分产业、行业、区域梳理目标企业,推进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进展。

同时,七里河区狠抓项目推进,优化服务添活力。紧紧围绕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数据信息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进奥体中心、兰州环球港、万达茂、中海铂悦花园、温商银滩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运营,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落地建设,狠抓项目跟踪协调服务。项目签约前,严格把好产业定位、土地供应、建设规划、投资强度、效益分析“落地关”;项目签约时,加强与投资商的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方案和计划;项目签约后,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