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旅界人士帮助山丹县旅游业复工复产

周栋楠

2020年06月23日13: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文旅界人士帮助山丹县旅游业复工复产

为帮助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开拓旅游资源,6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携兰州市80余家旅行社、摄影家、媒体走进张掖市山丹县考察“五彩山丹”旅游资源。

六月的山丹,清风送爽,百花盛开。20日下午,由山丹县焉支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协办的“五彩山丹旅游推介会”在山丹县城举行。推介会上,两地旅游人士共话合作愿望,齐汇创业蓝图。山丹县博物馆和各景区代表依次推荐了山丹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及景区大美风光。甘肃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代表兰州旅行社与山丹县旅投公司签订了长期旅游共赢合作协议,大家对今后两地旅游合作发展表明了坚定的信心。紧接着,大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美山丹旅游考察活动,先后走进山丹城郊田园景观带花海、山丹军马场生态旅游环境和槐溪小镇、来到广阔无垠的大草原,感受“彩虹山丹如意花海”的浪漫、体验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第一大马场的壮观,在山雾濛濛中感受大草原的豪放。山丹旅投公司还当即召开“山丹——兰州文旅界旅游发展合作共赢”座谈会,认真听取兰州旅游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完善有关交通、住宿、餐饮方面的接待,共同推进山丹——兰州旅游专线,让更多的游客到大美山丹游玩。

记者了解到,山丹县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4A级景区,焉支山——森林公园,有始建于汉代的亚洲最大皇马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有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汉明长城,是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的第二故乡。“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艾黎情、佛山缘”已成为山丹靓丽的五张文化旅游品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