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3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3个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李莉

2020年06月29日08:1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6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市发改委认真落实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项目建设暨“五比五拼”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的“压仓石”,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据了解,2020年我市共有省市列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3211亿元、占全市项目总投资的32.4%,年度计划投资596亿元、占全市项目计划投资的41.3%,1-5月完成投资129亿元,其中50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73.6%,较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截至目前,6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完成投资83.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64.7%;3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3个,开工率62.2%,完成投资45.5亿元、占全市重大项目投资的35.3%,预计7月份新建项目开工率将达到75%以上。

从重大项目的投资方向上,市发改委重点聚焦全市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发展短板上谋划征集项目。从投资额度上,分领域设置年度计划投资下限,通过组织全市各区县、开发区、行业部门、重点企业推荐遴选,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后,2020年全市共实施省市列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3211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