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6: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以“保障党员群众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内容上,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主要遵循,同时整合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信访举报的内容,编辑制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受理情形、信访举报渠道、办理流程和期限、“分级受理”原则、劝导选择低成本便捷信访渠道、引导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权利义务、被举报人权利义务和提醒诬告陷害法律责任等10个宣传模块,以每周1期的频率定期发布。

  形式上,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方式呈现,主要以漫画、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释义,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相关信访举报知识。

  平台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宣传活动不组织启动仪式、不集中设点宣传、不开展现场接访等线下宣传活动,而是采取线上方式,依托甘肃纪检监察网和“啄木鸟”系列融媒体平台,同时协调省内各大媒体转载转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同步在官方网站、本地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集中宣传。全省干部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网络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全方位学习掌握。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努力把群众监督转化为组织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面系统、广泛深入、生动活泼的信访举报宣传,赢得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支持,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复信访、越级信访,引导党员群众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

  甘肃纪检监察网将于7月1日开始,每周三更新相关内容,连续10周,敬请关注。(张靖国)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