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助人为乐情暖人间

2020年07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11日电(黄帆)“真是太谢谢咱们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了,幸好有你们的热心帮忙!”7月1日上午,兰州市市民葸先生在电话中向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说。

7月1日上午,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在开门营业不久后,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一位7岁小朋友独自一人来到银行,脸上写满了焦虑,这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石明琴主管的注意。她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位小朋友因父母在外出差,独自乘车去学校,却不小心坐过了站,下车时面对陌生的环境,十分害怕。而此时小朋友看到了距离站台不远的中行大楼,回忆起父母平日带自己来银行办理业务时总是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于是鼓起勇气走进中行寻求帮助。

石主管在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立即安排共产党员示范岗的两名员工李鑫、陈铎,联系到了小朋友的父亲,得知这位小朋友是兰州市宁卧庄小学二年级学生,其父亲在外出差,无法亲自接送小孩上学,导致小孩在独自乘坐公交车上学的途中迷路。经沟通后,工作人员与小朋友的父亲达成一致,由两人代孩子父亲将小朋友送返学校。

因雨后天气阴冷,中行工作人员在护送期间,还热心地为小朋友穿上了自己的外套。到达学校之后,通过与学校安保人员的沟通,工作人员一直护送小朋友进入了学校,并将其送到所属班级。小朋友安全返校后,工作人员及时向孩子父亲反馈了孩子已平安送达的消息,尚处于焦虑中的孩子父亲对中国银行“助人为乐、情暖人间”的热心与善良表示赞扬。

近年来,中国银行不断将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纳入全面经营管理体系,致力于打造“服务有深度,金融有温度”的管理模式。不断丰富“邻居银行”内涵,以党员做先锋为引领,以奉献精神为精髓,使与雷锋精神高度契合的服务成为中国银行践行初心使命、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了中行“力量”。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