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企业千万元捐赠助学 促校企合作良好发展

2020年07月12日14: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12日电(魏怡)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西北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来自该公司2000万元的捐赠。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此次携手合作,既是双方坦诚交流、友好协商的阶段性成果,更是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重要契机。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智库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教育资源输出、文化资源开放为主要内容,不断促进开放办学,拓展社会服务空间,和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俊宗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与浩源公司通过联合举办西北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建设“西北都市农业大观园”项目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在基础教育品牌打造、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教育培训、人才输送、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领域深入合作的途径,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努力做校企合作的典范。

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表示,希望本次战略合作能充分发挥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充分发挥西北师范大学这所百年学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专长,不断探索新机制、创新新平台、积累新经验,全面推进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共同打造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