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助力创文“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14日09: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7月14日电(魏怡)今年是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关键之年、考评冲刺之年。在创文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中,七里河区针对梳理出的市容市貌及公共设施方面突出的6类40项问题,以马路办公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紧盯细节细微,精雕细琢、精研细磨,紧握重拳、狠抓落实,推动城市精细化、精致化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

在创文工作中,七里河区坚持“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不断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力度,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从群众关注做起,形成强有力的工作体系网络。按照一街一策、错峰执法等方式,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农贸市场等存在的不同问题有重点开展巡查监管;对“自己找”“相互帮”“上级点”“群众提”发现的市容市貌及公共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马路办公工作制度要求,现场协调整改;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由立面到地面,由平面到高空,实现全覆盖立体巡查;确保道路通畅,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采用快骑流动巡逻及固定路段、路口定点管控模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不留死角,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同时,通过板报展示、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精致兰州”及创文宣传力度,广泛引导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都是创建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城市人民共建、文明成果人民共享”成为广大居民的共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以“精致兰州”建设任务为要求,从小事着眼,从小处着手,凝聚全区力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重拳抓整改”,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以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