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分出美丽新生活

兰州市开展“美丽中国精致兰州”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吕晟君

2020年07月16日10: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垃圾分类 分出美丽新生活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市生态环境局日前联合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共同开展了“美丽中国精致兰州”公益宣传系列活动。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以“分类投放垃圾,科学回收利用”为主题,共有环保志愿者、雁北街道社区群众、良志汽车城员工等60余人参加。活动中,主持人就垃圾分类的内容与意义做了宣讲,并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活动结束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负责人深入企业,面向良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汽车修理行业“三废”环境管理及环境风险应急常识讲座,让员工们切切实实认识到企业废弃物分类管理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