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守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维护粮食安全

薛砚

2020年08月07日08: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守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维护粮食安全

8月6日下午,甘肃省召开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家稳定,丝毫不敢马虎,须臾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决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护耕地资源、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宋亮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摸底工作,摸清核准问题底数,关键要明确标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严格执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处理新增违法违规行为。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住房需求,健全保障农村合理用地需求的长效机制。各地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好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要全力推进清查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