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进景区

葛强

2020年08月17日09: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进景区

为进一步推动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景区工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公园、景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以实现我市垃圾分类目标任务。

城市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对城市环境构成危害,损害市民健康,阻碍城市进一步发展,而且会由于垃圾的蔓延造成城郊结合区域生态环境的恶化。如何处理垃圾分类和利用城市垃圾资源,已成为关系城市生态环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为了倡导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近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绿色公园召集志愿者在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精细化·助力家园创文明”的以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向市民发放大景区环保购物袋200余份,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随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小西湖公园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的统一指导和调配下,针对园内两分类垃圾箱老旧、破损,四分类垃圾箱标识破旧、有污渍等情况,小西湖公园对垃圾箱标识进行了统一更换。此次更换的两分类垃圾箱结实、耐用、美观、大方,垃圾箱分类标识统一、清晰、规范、醒目,便于游客能正确投放垃圾。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