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监测+布点检查

兰州市加大机动车尾气超标防治力度

吕晟君

2020年09月02日15:1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大机动车尾气超标防治力度

8月31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加快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该局按照“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思路,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严查机动车排放起标上路。

据悉,目前兰州市在城市出入口和主要运输通道建成10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监测系统,对城区主要交通道路柴油货车展开全天候、全方位的尾气排放监控。从目前遥感监测数据来看,南山路监测点的超限率较高、和平监测点的黑烟车数量较多。

为有效发挥遥感监测设备的作用,近期,该局按照“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思路,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南山路设置路检路查点,重点对上路行驶车辆特别是柴油车辆实施重点排查管控,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超标上路,特别是冒黑烟上路行驶现象。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机动车污染防治技防手段的应用,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升移动源污染管理能力,助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