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05日10: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会议现场。(甘肃省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5日电(王文嘉)9月4日,甘肃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甘肃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甘肃省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境外输入病例零扩散、本土原发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目标。

会议要求,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从着力完善高效顺畅的防控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加大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和检测人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保障准备、全面提升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等八个重点方面做好工作。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以及兰州海关、兰州新区等七个部门和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