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年09月16日15:35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原标题: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通渭县榜罗镇扶贫工作站站长赵映明、县扶贫办干部刘凯等人在扶贫开发数据录入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在2020年第一季度扶贫开发数据录入工作中,赵映明形式主义应对,工作不负责任,对扶贫系统中的数据录入、更新不精准;刘凯对工作指导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扶贫开发系统涉及榜罗镇的数据不精准、错误多,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赵映明、刘凯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陇西县德兴乡阳山村驻村干部张银川工作不细不实问题。2020年3月,张银川在制定建档立卡户李某某2020年“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表时,工作作风不实,在没有入户核实的情况下,填写了相关信息,致使该户子女就学、房屋面积、养牛数量等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张银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洮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干部才让道吉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才让道吉在中铺镇伊寺村驻村帮扶期间,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掌握不全面,对村情不了解、户情不掌握,出工不出力,是典型的“基本掌柜”“大概先生”,严重影响了该村帮扶成效。2020年5月,才让道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岷县茶埠镇干部罗飞、李文敏在改善五保人居环境中慢作为问题。2019年11月,茶埠镇哈扎村在实施改善五保人居环境项目中,县上统筹为五保户购买了家具,但驻村干部罗飞、李文敏群众观念淡漠,没有及时督促家具安装人员协助安装,对购置的家具“一放了之”,致使该村1户五保户家具直到2020年8月市县纪委督查发现后才安装使用。2020年8月,罗飞、李文敏受到诫勉谈话。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