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同步开展六大“主题日”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杨晟途

2020年09月18日09:5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为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环境,构建网络安全生态,17日上午,城关区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在宣传周期间同步开展校园日和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网安主题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城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公安城关分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金融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数字化中心以及网易新闻甘肃运营中心、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构建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该区将以树牢“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和理念,坚持广泛参与共筑安全的发展模式和齐抓共管守护安全的发展举措,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和进企业“五进”活动,以培育涉网部门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不断促进网络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不断提升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若收到来历不明中奖短信,且短信中附有中奖链接时,你千万别打开,这多半是骗局。”“现在网络电信诈骗种类很多,除了信任类和同情类诈骗外,还包括威胁类、情感类诈骗等。”“阿姨,在设置账号密码时,请使用字母和数字、其他字符混编密码,尽量别用生日、手机号做密码。”……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针对常见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该区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展板、设置互联网法律法规咨询台、讲解网络安全违法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折页和有奖问答外,还在现场连线公安网安大队、基层社区、中小学校、银行等维护网络安全的做法,向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