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传统文化 激发爱国热情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创文助力 

2020年09月21日14: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亲近传统文化 激发爱国热情

9月17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兰州·全民共享-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固区西固城第一小学。

活动中,歌舞、相声、武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节目让全体师生们大饱眼福。西固城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乔靖淇告诉记者:“今天在学校就能看到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传统节目,欣赏节目的过程中让我了解到了我国传统的戏曲、歌舞、武术还有相声等艺术形式,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能够多多进入我们的校园,让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要将传承优秀文化与打造办学特色相结合,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让师生在审美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出彩。

【又讯】9月18日,“文化兰州全民共享”——“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安宁区阳光小学校园。当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文艺演出的方式走进校园,孩子们饱含热情的掌声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变得更加有温度,更加有价值。

当日上午,阳光小学师生在节目开始之前全体起立,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同朗诵梁启超的名篇——《少年中国说》,彰显了该校师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积极精神面貌。在开场歌曲《不忘初心》的悠扬旋律中,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序幕。紧接着,相声《报菜名》、快板节目《蝈蝈和蛐蛐》分别登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曲艺的魅力。武术表演《武魂》、《猴王模仿秀》以及《川剧变脸》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孙理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