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艺“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再推十部新作

李超

2020年09月24日15:1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儿艺“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再推十部新作

23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自6月底启动了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主题创作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0部作品,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今年6月底,兰州市儿艺全体演职人员徒步黄河之滨,领略兰州历史变迁,挖掘黄河文化创作素材。随后搜集整理黄河文化题材资料,8月初,按照以支委带动普通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双带”工程实施办法,分八组进行采风调研二度创作。随后创作出10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

在日前举行的创作成果交流座谈会上,该团正式推出了词《沁园春·春游仁寿》、《黄河变奏曲》《陇原儿女幸福梦》等5首歌曲类作品,《我骄傲、我是甘肃人》等2篇诗朗诵,以及《诗画兰山》等2部抖音短视频。目前,这些作品的编排制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