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职业学院首届新生入学

2020年10月12日11:05  
 

初心不负,筑梦培黎。10月10日,考入培黎职业学院的首批大学生步入校园,开启了逐梦新生活。

上午9时,三三两两拉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物品的新生在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间隔排队。经过扫码核验、信息采集等流程后,新生们通过体温检测系统闸机口进入校园,按照报名流程,依次完成身份审核、信息注册、缴费后入住宿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钱大伟 石晶 摄

“我和妈妈是昨天下午到山丹的,今天早早就过来报到。学校的环境真是太美了,未来三年我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来自酒泉玉门的新生薛海婷说,今年19岁的她被培黎职业学院的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录取。陪她一同报到的母亲说,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上进,一步一个台阶,为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达毛台和杨达毛草是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新生,看着眼前美丽的校园,她俩直言学校的环境超乎自己的想象,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生报到工作,该校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只允许一名亲属陪同,校内行李运送由学生志愿者协助完成。志愿者何建萍是山丹培黎学校18级学前教育班的学生,她说自己和其他的志愿者早上七点就开始在新生报到处做各项服务工作,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能为迎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很开心。

钱大伟 石晶 摄

据了解,培黎职业学院于2020年1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设置,2020年5月,学院设置通过教育部备案。学院规划占地面积961亩,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学院以全日制高等职业学历教育为主,兼顾社会培训和国际合作办学。学院将适应“一带一路”建设新形势和区域经济发展新要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丝绸之路职教名校。

今年是培黎职业学院首届招生,首期开设现代农业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旅游管理、应用英语5个专业,完成招生368名。(石晶 钱大伟)

来源:山丹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