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 安全驻我心

七里河交警走进敦煌路小学宣讲安全知识

伊晓明 王成军

2020年10月22日16: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民警进校园 安全驻我心

为增强在校师生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有效维护校园安全。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敦煌路派出所联合七里河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走进敦煌路小学,开展以“安全为上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该所民警结合学校实际,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以法警示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暴力危害性及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如何预防诈骗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如何提高辨别是非能力,自觉遵章守纪,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做对社会有用之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多重效果,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