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环卫质监齐动员 打赢落叶攻坚战

葛强

2020年10月27日15:5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环卫质监齐动员 打赢落叶攻坚战

深秋季节,气温骤降,伴随寒风来袭,落叶为城市增添诗意的同时,也为城市管理带来新的挑战。为确保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污染,城关区环卫局质量监督所紧急动员、周密部署、精细安排,启动“全天候、无缝隙”保障模式,实现落叶“随落随清”,力争道路“变天不变样”。

城关区皋兰路、庆阳路、南昌路、麦积山路东段、佛慈大街、金城关等路段是每日落叶频发路段,为保障落叶清扫有序,质量监督所依据时间节点合理调配人员,督促保洁公司对学校、商业街、市场等周边加大保洁频次,在落叶高发路段增派保洁员、延长保洁时限,加大巡回保洁力度,促使落叶清扫正常有序、道路整洁显本色。

为实现落叶高效清理、收集、运输,质量监督所协调垃圾清运队增派车辆,加大落叶清运频次,对主次干道保洁员清扫成堆的落叶及时清运,避免造成道路二次污染。要求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对转运站设施设备、车辆,进行全面维护,做好落叶收集处理工作,力争落叶“归根”畅通无阻。

质量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与各作业单位积极协调沟通,提高全所质监员快速反应能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城区道路环境卫生有秩序、有保障、有质量。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