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4%

刘健

2020年10月29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4%

记者10月27日从兰州新区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兰州新区抢进度、赶任务、抓落实,全力“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国家级新区前列。

根据兰州新区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5%、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3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5.5%和7.5%。

为实现经济“增量”和“提质”双突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兰州新区紧抓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快速发展这条主线,着眼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学政策、抓机遇、争支持、谋项目、扩投资、促就业,有效地化解了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介绍,前三季度,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加速建设,并签约了年产200万吨芳烃综合利用项目;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高铁合金导线建成投产;国网云数据中心等5个大数据项目上线运营;大科学装置检测中心、重离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国际会展中心、洲际五星级酒店、八所职业院校等一批公共服务项目快速建设;现代农业生态“种养加”循环产业链加速形成;机场三期及连接线全面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加快推进,为全年经济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