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成为力量

第二届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举行

耿睿

2020年11月02日09: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举行

10月30日,第二届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和兰州大学联合主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坛邀请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作了题为《组织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等6个全国标杆院系负责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两个全国“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教工党支部、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心理学党支部等3个全国样板支部负责人围绕标杆院系建设、“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样板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探索、新实践作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展示了党建强、业务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最新建设成果。

本次论坛成果将汇聚《让信仰成为力量——高校党建新探索》一书,计划2021年年初出版发行。

据了解,在教育部党组组织开展“双创双带”工作以来,甘肃各高校积极努力、认真准备,先后有3个高校院系党委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22个党支部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1个研究生支部获得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名研究生获得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其中,兰州大学有2个学院党委入选全国标杆院系建设单位,1个支部入选全国百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4个支部入选全国样板支部建设,1名研究生获得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同时,还重点培育了10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40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及35名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