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当好“电小二” 做实“贴心人”

2020年11月04日10:18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强化担当精准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用电报装工作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高质量高效率满足用户需求,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克强、仲万青为商户检查摊位用电线路。(何英 摄)

阳光业扩 服务“零距离”

2020年,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办电体验,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拓展线上办电渠道,打造线上申请、线上派单、线上收资、线上报验的全流程线上服务体系,同时紧抓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契机,进一步打通政务系统、供电系统信息通道,推进客户办电信息、工程审批信息互通共享,让数据“跑路”代替客户“跑腿”,实现了5项复杂业务客户“最多跑一次”,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池吉西在兰州市安宁区经营着一家废品回收购销站,由于经营规模扩大需要增容。他通过手机登录“网上国网”APP,点击增容栏目,进行时间预约,上传相关资料并提交后,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在后台实时看到增容申请,整个操作过程不到十分钟。

当天下午,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台区经理李源联系到池吉西,约定好现场勘查时间,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报装,3天就能完成接电。

今年,西固供电服务中心根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统一部署,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用电申请、故障报修、下载发票等用电业务,建立业扩报装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服务模式转变,持续提速办电流程。

同时,客户可以通过营业厅、线上查询、咨询辖区台区经理和联系社区网格员等多种渠道,了解办电各环节注意事项和准备资料,台区经理和客户经理根据申请信息主动联系客户,上门提供服务。该中心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在自己的责任区内当好“电小二”,让客户办电更贴心、更满意。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庄浪路营业厅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客户网上办电流程。(何英 摄)

省钱省心 客户享便捷

“电接好了,如果用电还有什么问题,您随时联系我!”6月28日,西固供电服务中心片区经理、党员服务队队员于强对兰州市安宁区安宁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王阿龙说。

6月26日,安宁区安宁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在原金牛街西侧停车场打造民生公益夜市。王阿龙联系到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台区经理于强,通过线上办理了报装申请。当天,经过现场勘查,于强确定了用户的接入点信息、受电点信息和计量装置信息,第一时间给客户提供了供电方案,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装表接电,确保夜市工程施工正常进行。

今年1到10月,西固供电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新装用户696户,同比上升65.7%;平均接电时长减少至31个工作日,同比降低55%,为客户减少接电成本约597万元。

10月22日,西固供电服务中心电费电价专责员汪天鹤向客户李先生核实电价执行情况。李先生家所在小区属于物业转供电,为确保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用电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查询转供电加价是否合理,切实维护客户利益。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西固供电服务中心联合西固区、安宁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开通用电报装受理通道,广泛推广“网上国网”APP,拓宽宣传渠道,推行台区经理、客户经理预约上门服务,让客户体验“网上查询、网上办电”的全新电力服务方式,实现“拇指一点,轻松办电”。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实施营业厅升级改造,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办电渠道,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已与兰州市区5个街道的36个社区建立了定期协商、信息共享机制,保障了工作质效,提升了服务的精准性、预见性,有效增强了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史双绚 何英)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