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入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20年11月20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侨情乡讯

湘侨联“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近日,湖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在瀛启律师事务所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出席并讲话。

“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在瀛启律师事务所的落地,标志着湖南加强维护侨益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为加强建设湖南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开创新局面。

设立“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是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在侨界的实践。瀛启律师事务所在涉外法律咨询、涉外风险提示、涉外商事纠纷调解、涉外案件的代理诉讼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为湖南的对外开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将带动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为湖南的对外开放搭建法治平台。

(据红网)

闽侨青年精英海丝云端对话举行

11月16日,2020闽侨青年精英海丝云端对话活动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青年侨胞和全球9个分会场1600多名闽籍青年齐聚一堂、汇聚云端,共商创新创业,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出席并讲话。

庄稼汉向广大闽籍青年侨胞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恋祖爱乡的赤诚情怀和创新创业的责任担当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广大海外青年侨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根、魂、梦”为指引,切实增强国家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福建声音;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助推福建与海外的合作交流,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福建日报》)

麦积山入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日前,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公布,甘肃省侨联推荐的天水麦积山在列。这是继敦煌莫高窟、陇西李氏宗祠、天水伏羲庙之后,中国侨联确认的甘肃省第四个文化交流基地。

麦积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1982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2014年,麦积山石窟作为丝路遗产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较高的传承价值。

(据中国侨网)

“一带一路”交汇点华商大会开幕

11月18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共同主办,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京市侨联、江苏省侨商总会共同协办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华商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华商积极参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助力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据新华报业交汇点客户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1月20日 第 06 版)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