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下无拐》在京首映

2020年11月23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电影《天下无拐》在京首映

本报电 (任兮扬)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国产电影《天下无拐》同日在全国公映。

影片由小女孩妞妞的失踪,引出一个犯罪团伙拐卖儿童的罪恶行径,将妞妞父母千里寻女的坎坷经历和以高峰为首的警察深入打拐一线的事迹结合在一起,讲述了警民联合打拐的艰辛历程。导演张鑫说:“身处打拐一线的警察非常辛苦,他们一方面要对人贩子实施抓捕,随时面临着牺牲的危险;另一方面还要安抚失孤父母,甚至承受他们发泄的负面情绪,很不容易。”主演吕良伟说:“饰演打拐警察高峰,不仅抒发了我的正义感,还体现了一名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维护万家团圆的价值,感到非常荣幸。”

宝贝回家网创始人张宝艳介绍,网站创办十几年来,已经帮助了数千个失孤家庭。她说,通过警方对拐卖儿童罪行的严厉打击和高科技手段的运用,近年来,我国拐卖儿童案件大幅减少。

影片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感人,很多观众都被妞妞父母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女儿的故事、被公安干警尽心尽力施救被拐儿童的精神深深打动。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